close
這次

沒想到選到『現代音樂賞析』

竟然 還要學樂理

而且 這次是我伴奏><

嗚。。

真得是很久沒有彈鋼琴了



算一算至少有也二三年之久都沒有練習了

現在突然要伴奏

實在是讓我非常得擔心又格外得緊張壓>"<




----------------------





我之前學鋼琴

並沒有去檢定

因為我媽媽也只是給我學興趣而已

所以,我也並沒有想去檢定

(重點是:一次檢定都要花費很多錢)

自然而然 我的樂理也就不是很好

這次老師教的樂理

我並沒有全部都會

只是感覺  樂理的世界真的很難懂呀 



昨天

伴奏蔡依林的倒帶

這一首 其實我不熟悉

雖然說 前面是C大調看似簡單

但是 後面才是難題 

實在是讓我在家裡彈得非常地辛苦呀



不過

說真的

手感比較有回來了

手不會那麼僵硬了

至少 聽起來彈奏時比較順一點

但是 離我想要的距離

似乎是差很多很多

太久沒有練習

琴藝都退化了(苦笑)




我想。。

我該是要好好努力再去練習鋼琴

把我的手感找回來

然後 彈得比以前好

不管有沒有老師教

我都應該自己要自動自發去練習才對



這是我呢

看到交響情人夢裡面的男女主角

都這麼努力的為自己的前途加油

且 彈鋼琴真的都非常棒!

這一點 是我要多多學習的。



-----------------




每次

當我聽到音樂時

我早已和音樂密不可分了

在我生命當中

我的確是不能缺少音樂

如果缺少音樂

我不知道我自己會變成怎樣。。

這也是最近才領悟出來的道理

看到別人這麼會彈琴

就覺得自己彈的琴和他們完全沒得比



可能是當時

我比較喜歡唱歌吧

所以對彈鋼琴都也只是當興趣而已



但是 現在呢

不一樣了

我想要學習在交響情人夢裡面的人一樣

不管是吹長笛 小號 法國號 雙簧管 或是拉大小提琴等等

他們的精神是我應該學習的






不管如何 都不要放棄音樂 

不管結果如何 

至少,是已經付出很多心力下去彈奏,也就不會有遺憾了。





-----------------------------





我無法缺少音樂

我熱愛音樂

不管是唱歌還是彈鋼琴

我都樂在其中




我喜歡聽音樂

聽著美妙的音符

穿梭在鋼琴的黑白鍵上



我是幸福的 



我微笑了 











[[ 如果我缺少音樂 我將會不完整 ]]
[[ 我生命中不能缺少音樂 因為我已和音樂密不可分了。 ]] 
[[ 我真的真的非常愛音樂 音樂已經活在我的世界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